柠檬没叶子(被loft拉黑版)

看就看,不看死一边。主封一揽霜华

【漠尚】情深缘浅

*柠檬

虐文.

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是初三六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,以够狠著称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寒假只有25天,但不及格的要抄10遍古诗词,顺便一说古诗词有40首。重点是作业是考试完后才布置的,连提前做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期末考试前,尚清华讲古诗《无题》的时候,眼神有些悲伤。“同学们要记住李商隐写的这句‘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’是描写爱情的。虽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把它编成赞颂老师的。同学们,你们知道爱的反面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肯定是恨呗。”安悠然举手抢答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摇了摇头,“不对,爱的反面是漠视。当你真的对一个人放下无感的时候,会发现你连对他连恨都没有了。漠视是最好的。”安悠然瞥了瞥嘴,凭她多年看小说的经验尚老师肯定有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寒假的二十五天咻的一下就过去了,语文作业与英语作业并称为两大狠人。而数学老师也因为生活原因换了一名。

       由于数学办公室没位子了,所以新来的数学老师的位子搬到了语文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仗着自己是班主任,早自习压根不来,全靠同学们自觉。等到尚清华来了的时候,办公室的老师正在讨论新来的数学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“新来的老师好帅啊!好年轻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就是。这么年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太年轻,怕是治不住清华他们班的那群小兔崽子啊!”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放下手中的零食,“在干嘛呢你们?”“哟,尚老师来了啊。我们正在说你们班新来的数学老师呢!”“是么。那位新来的数学老师呢?”尚清华啃了啃手中的薯片有些八卦。

       “咯,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尚清华转身瞬间呆愣在原地,面前的人让他的心猛烈颤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尚,尚清华。你,我...”漠北张张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尚清华,明明心里默默彩排了好几次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压下心中的震撼,面带微笑,“你好。我是初三六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尚清华。漠北老师好久不见,希望作为同事我们能相处愉快。”尚清华一句话将漠北打回原形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打过招呼就坐在座位上准备待会的课,漠北僵硬地站在原地眼神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课去了。”尚清华拿着书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漠北看着他的背影有些落寂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一出办公室门,拍拍自己的小心脏,他完全没想到漠北居然来当老师了还和他教同一个班。不过,这些跟他也没什么关系,反正不是早就分手了吗?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同学们下课了。课代表过来抱作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哦。”安悠然蹦蹦跳跳地跟在尚清华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一进来,漠北就过来,“尚清华,我想和你谈...”尚清华也不理他,“来,把本子抱起发了。今天的作业迈,随便你。”安悠然已经对尚清华这种不负责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漠老师,有什么事吗?校长找我有事,之后再说吧。”尚清华淡淡看了漠北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漠北苦笑,想起沈清秋之前的那句话“失去后才知道后悔。”是他活该,两人在大学的时候在一起,在一起的时候他对尚清华爱搭不理从来没把他放在心上。现在又有什么资格来找他呢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搞不懂漠北想干什么,当初不是他甩了自己吗?现在又是想干什么,做戏么。呵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心照不宣的保持着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关系。不过,全办公室的人都知道了漠北在追尚清华。尚清华对漠北送来的什么花,什么巧克力通通都是全放在一边或扔进垃圾桶。

       安悠然倒是挺喜欢漠北老师的,因为尚清华老师会把那些漠北老师送的小零食给她呀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僵持不下的关系一直持续到半期,有天晚上将好有语文晚自习,正巧碰到天公不作美,狂风骤雨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课上到一半,“轰”的一声打雷的声音响起,随之一片漆黑。“同学们别慌,老师现在去办公室拿蜡烛。”尚清华之前去化学办公室耍的时候顺走几个蜡烛派上了用场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怕打雷,也很怕黑,手机也快没电了。办公室在楼上,尚清华开着手电筒摩挲着上楼。手机尽了它最后一点责任,刷的周围一片漆黑。尚清华扶着栏杆,自己安慰自己。一道雷声又响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啊!”尚清华捂着耳朵蹲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黑暗中有人抱住了尚清华,“别怕,我在。”“啊啊啊,别碰我。你谁啊!”尚清华被突然抱住彻底竖起了身上的刺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,漠北。尚清华你冷静点。”黑暗中响起漠北略微无奈的声音。尚清华推开漠北,“一边去,我很冷静。我不怕。不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漠北又抱住尚清华,不拆穿尚清华的故作坚强,“你不怕,我怕。让我抱一会儿。”尚清华也就默许了漠北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“漠北,你什么意思。迟来的深情比草都贱。懂吗?”尚清华推开漠北摩挲着往楼上走。“尚清华,能再信我一次吗?”漠北打开手电筒在后面为尚清华照明。

       自那以后漠北和是尚清华飞速发展。初三六班的同学们明里暗里的帮漠北追尚清华。毕竟漠北上课的时候说了,帮他追到尚清华有好处。

       一年后初三六班也毕业啦。漠北和尚清华也重归于好。

       多年以后,安悠然回学校看老师。漠北老师也搬回了数学办公室,安悠然却在语文办公室看到了漠北老师。安悠然轻咳一声打断漠老师和尚老师的腻腻歪歪,不由嘴角勾上一股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哟,好久不见。语文课代表。”


说好回老家的,现在都四点半了我还在屋头坐起。他们还回不回去了。


评论(4)
热度(1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